close


該如何說呢?我並不想寫一篇遊記或藝術評論.

這次看上海,街道滿目瘡痍,到處挖,為了準備2年後的上海世界博覽會.

"五味雜陳"最足以代表她現在的風貌,包括藝術展覽在內.









上海新天地是最乾淨-整齊規劃-足以代表城市的觀光水準.
TMSK(透明思考)還是台灣人開的,show真的精采,雖不便宜!








外灘的建築是外國人駐足上海的痕跡.也示其現代摩登的財力.
夜景最能顯現其風華,但到處販售小攤就真得煞風景.
人太多是最大問題,到處景點都是有規劃無創意的觀光紀念品店,可惜了~





致於展覽,五味雜陳--還是這句話!
對雜誌上策略性的作品無興趣,內心描繪,沉澱的作品最得我心,後續......
******************




回看一年前的網誌關於Sontag,我覺得仍然適用:


藝術創作者的意念表達與藝評者之間的"各說各話的鴻溝"問題,

是有感於 Sontag提出"任何對藝術作品的闡述,都是對藝術本身的篡改與獨斷",

反對"以智力壓迫審美"的競爭與說理.

(說得好!)



我摘選Sontag在藝術方面的些許看法(也許有些筆誤,待來日改進):


享受藝術本身就是藝術批評本身


藝術不是為了說出最終的意義


而是說出美學本身的遺憾





她反對藝術被簡單化(小心勿誤引)


<眼見為憑>簡單幼稚的寫實主義是有問題的(說得好,小心)~


******************


這樣說來,是失望嗎?

應該說,我抱著過多的期望前往.

但仍然慶幸自己參予,

也因此知道,自己應該往哪裡去的篤定.

一句話,藝術該回歸藝術家自我思考的呈現.

跟著潮流走,肯定是死路一條,這是無庸置疑!


年輕人更應慎思與更加腳踏實地去創作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