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資料來源:台北市立美術館網頁http://www.tfam.gov.tw/education/edu_01.asp?edu_no=963
類  別:演講\座談
活動名稱:【藝享天開--生活好品味演講系列】 - 以「生活好品味」為主題的五場演講,讓您從生活美學的體認中,走進藝術的殿堂,歡迎踴躍參加
起始日期:2007/5/27
結束日期:2007/7/1
活動時間:14:30
聯絡人 :


簡  介:
藝享天開--生活好品味演講系列

時間:96年5月27日~7月1日 星期日 14:30~16:30
地點:台北市立美術館地下樓視聽室

05/27(日)「生活中的驚豔—全球博物館發現之旅」/設計與生活美學作家李俊明先生
(李俊明,自由作家,專事各種與旅行、建築、設計、博物館、生活美學、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的寫作與演講。著有「驚艷上海」、「我不在家,就在去博物館的路上」、「見藝思遷 雪梨 墨爾本博物館私旅行」、「哥本哈根 設計現場」、「瑞士建築異境」等書。)

06/03(日)「品味古典音樂」/留法指揮家應志遠先生
(應志遠,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,主修小提琴。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音樂組碩士。在國中音樂班任教15年後,赴法5年,獲巴黎私立師範音樂院指揮文憑。回國成立童想交響樂團,擔任指揮,並積極推動音樂教育。指揮全神投入,融入音樂美學的情境。)

06/17(日)「旅行與繪畫」/水彩畫家謝明錩先生
(謝明錩,專業水彩畫家、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副教授。1978年雄獅美術新人獎第一名,1986年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,1995年受邀參加西班牙Bilbao國際水彩畫展,著作《水彩畫法的奧秘》獲金鼎獎。作品取材於生活週遭,常旅行各地寫生。)


06/24(日)「從繪畫的歷程談品味的提昇」/油畫家吳妍儀女士
(吳妍儀,油畫家、華梵大學美術系講師。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至法國留學,申請進入巴黎羅浮宮古畫臨摹。1994年進入凡爾賽藝術學院就讀。期間參加畫家獨立沙龍展、固貝瓦市藝術雙年展。1997年回國,精於油彩的色感、層次,作品引領觀眾做心靈之旅。)

07/01(日)「創意生活產業與生活美學的鏈結」/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副教授魏主榮先生
(魏主榮,美國密西根大學藝術所室內設計組碩士。專長色彩學及設計學,以觀察、記錄校外教學系列活動,鼓勵學生與實質環境的人、土地建立感情。他認為從日常生活的應用設計中學習,才是有效踏實的學習。著有「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的環境圖文設計」。)

*本演講無須事先報名,歡迎民眾踴躍參加。
*每場全程參加者,於會後發給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二小時。
*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e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